缓归矣

懒癌晚期,催更打钱

【玉露】宿命十一

       

        一群人寻到润玉和邝露时,已是第二天的晨时。两人狼狈至极,靠在一起睡的昏沉,夜间冷凉,都发了热,被府上的人各自带了回去。

  

  虽然都心照不宣的三缄其口,但到底还是走漏了风声。京中的人都知道汴梁世子与远安候家的大小姐遇难,竟是孤男寡女过了一夜。

  

  两人的传闻一时间沸沸扬扬,难以止住。容临听闻将屋中砸了个遍。她不明白那样谪仙般的男人如何就看的上了容晨那个傻子,温婉的神情撕裂开来,满满的怨毒,眼中闪过了一丝算计。

  

  “是属下无用,竟是查不出那些刺客的出处。”暗卫丰眠看着润玉若有所思的样子,有些欲言又止。

  

  “还有什么事情?”

  

  “京都您与远安候府的嫡女传的沸沸扬扬,可能是是有人故意泄露的消息,可要属探查一番?”

  

  “我与容晨同在山洞过了一夜是多人看到的,传扬出去倒也不甚意外。”

  

  “可您的清誉……”丰眠只觉得自家主子应该配的顶顶好的女子,远安候府的嫡女自小痴傻,委实谈不上般配。只是还未等他为润玉不平完,却被润玉的下一句砸的愣住。

  

  “我将她的清誉毁了,确实该给个说法。”

  

  以润玉的君子作风来看,说出这样的话的确不奇怪,只是当丰眠知道其话中的“负责”指的是上门提亲着实让他惊讶,而且王爷和王妃也未多做阻拦。

  

  丰眠见到众人口中痴傻嫡女时,远安候府的奴仆跪了一地。远安侯府的夫人拽着侯爷的衣角,哭喊着求道:“临儿素来听话,又怎会与男子私通,必是有人栽赃陷害。”

  

  “明是在她房中发现的男子,你告诉是谁陷害!”

  

  他与世子前来却不料撞上了此等丑事,既是家事两人也不好多舌。

  

  “将二小姐送入清观好好修身养性。”远安侯说一不二,便挥手让哭的梨花带雨的二小姐拉了下去,连同那被杖毙的奸夫。

  

  说是送去清观修行,实际便是圈禁,怕是这二小姐都要在那里了此残生。

  

  原歌却是大笑,披头散发,十分癫狂,她疯了一般的扑了过去,就要扇向一旁的容晨,被润玉眼疾手快的拦了下来。接着便是被容石重重的扇了一耳刮。

  

  男子声音震怒,怒斥道:“身为侯府主母,教的女儿这般不知羞耻,竟还作出此等形态。”

  

  女子早已不负了优雅矜贵,嘴角溢出鲜血,指着容晨道:“你是怕我伤她还是怕别的?”

  

  “我嫁与你,将侯府上上下下打理得井井有条,这些年我别的不求,只是为了临儿。她是我的命,却不想侯爷如此冷情。”

  

  “你如今念着旧人了?却不想当初又是如何对她?”

  

  “你可别忘了,那人到死都是怨恨你的!”

  

  像是被触及了底线,容石竟是红了眼,只是念着外人,压下了心底的怒气,吩咐下人将她压了下去。

  

  润玉护在容晨旁,在远安侯夫人说话时,仿佛看见了她眼中的异样。

  

  提亲过程一波三折,结果却是在意料之中。这么好的姻缘是别人想求都求不来的,又何况那痴傻的嫡女。

  

  之后,容晨便成了润玉名正言顺的未婚妻。

  

  润玉带她去见了青城寺的慧源大师,接着便流出了远安侯嫡女恢复正常的言论。

  

  那日,容晨的确见到了那位慧源大师,不是看病,而是问了一个问题。

  

  “听闻,当初大师给汴梁王妃批命,那位王妃命格极好,只是薄命之兆,如何而今活的长久,莫不是大师一时错算了?”

  

  那慧源猛地睁开了眼睛,看见容晨的样貌,只是摇头,“世道变化,通常只得其一,未得其二。”

  

  春日昭昭,寺庙的钟声伴着清风散在空中,仿佛有弥弥禅音。润玉站在檐下,瞧那姑娘从房间出来,展颜一笑,眉目生花,比得上世间一切美好。

  

  她说,“我娘亲给我取过一个小字,叫露儿,晨间朝露,她盼我如它一般纯洁无二。”

  

  “殿下以后就叫我露儿如何?”

  

  润玉轻轻唤了声,“露儿。”他永远也忘不了女子脸上的笑,如灼灼桃花迷了他的眼。

  

  他以为,之后等待他们的便是余生安好,是相携相伴,却不知是自己想的太好。




评论(77)
热度(49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