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归矣

懒癌晚期,催更打钱

【绎夏】盛夏斑斓


        01

  

  陆先生不喜欢我在外面喝酒,我自是见过那张俊俏的脸冷起来有多唬人,极为自觉起来。

  

  “今夏,晚上九号公馆酒吧见。”

  

  “上官姐姐,我就不去了吧。”我觑了一眼身旁的陆先生,颇有些做贼心虚。

  

  “为什么?你之前不是觉得那里的调酒的小哥哥挺好看的吗?”

  

  我如临大敌的捂住了手机,抬头撞见了陆先生似笑非笑的眼神。还未待我回答,某人便优雅的拿起了我的手机,“哦,她可能是觉得家里调酒的小哥哥更好看些。”

  

  听着手机中的一串忙音,我连忙堆笑,发誓道:“那是结婚之前的事了,我真的好久没有去过那家酒吧了。”

  

  “我刚刚听到家里调酒的小哥哥,难不成你也会调酒?”

  

  于是我眼睁睁的看着陆先生将一众的牛奶,西瓜汁,苦瓜汁……混合在一起,继而放到我面前,“尝一尝,专门为你定制的。好喝吗?”

  

  我勉强抿了一小口,“好喝。”

  

  “那是家里的好喝还是酒吧的好喝?”

  

  “自然是家里,营养又无公害!”

  

  02

  

  陆先生不喜欢人多吵闹的地方,但会耐着性子陪我逛超市。

  

  我瞧见前面人多便走上前去,原来是橙子大减价,贪便宜的心理便挤了进去,待反应过来就抢了整整一袋。

  

  “你拿那么多,袋子不会断吗?”陆先生嫌弃的看了我一眼,接过了我手中的东西。

  

  “不会的,我算的好好的,绝对不会断,这袋子可结实了。”

  

  结果在回去的路上洒了一地,却又刚好是下坡路,只见一串串橙黄的球在路上欢快跳跃,直直的向下滚着,没有停留。

  

  “我的橙子!!快快快……”我忙推着陆先生去追,瞧见那一副景象却又不免的好笑,忍不住的笑了起来。

  

  “好笑吗?”

  

  “不好笑。”我急忙摇摇头,却见陆先生脱下了外套,将橙子放了起来,“外套不是很贵?”

  

  “那我把橙子扔了?”

  

  “不行,我心疼。”

  

  03

  

  陆先生很“小气”,对某些事情尤为在意。

  

  一日我好奇拿过两人的婚戒比对大小,无名指上戴着陆先生的戒指,却是晃晃悠悠的,仿佛一挥手便能甩出去。

  

  他瞧见我的模样,无奈道:“陆太太可以把戒指还我了吗?”

  

  “不过是戴个两分钟,竟如此小气。”我撇撇嘴,就要将戒指还他,却见陆先生伸出了手,他的手修长白皙,骨节分明,煞是好看,不免的让我这个女性都有些嫉妒。

  

  “帮我戴上。”

  

  “需要这么有仪式感吗?”见他执拗的模样,不免的有些打趣,将戒指戴到了他的无名指。

  

  “需要啊,让你把我套牢。”

  

  04

  

  一天我窝在沙发上看着银行卡新增短信信息的长吁短叹,“发工资。”

  

  “发工资了还不高兴?”陆先生抬眸望我,一副不认得的模样。

  

  “总觉得没有一沓沓钞票来的爽,数字就是冷冰冰的,一点赚钱的乐趣都没体会到。”

  

  陆先生不语,第二天便提着自己的旅行包出了门,待回来时包中是满满的红票子。

  

  “你这是去抢银行了?”我瞧着大腿跨过门槛,将满满一包钱放在茶几上,颇有霸道总裁气质的陆先生,犹疑问道。

  

  “过来。”他敲了敲茶几,示意我坐到他身边。

  

  “干什么?”

  

  “数数抢了多少钱。”

  

  05

  

  陆先生有洁癖,最讨厌蟑螂。我有意买了玩具蟑螂偷偷放在他脚边,不出所料被嫌恶的踢到了一旁。

  

  “小强,小强,你怎么了?!!”刚膜拜过星爷的《唐伯虎点秋香》一时戏瘾上来了收不住,提溜起小强的尸体垂泪起来,却见陆先生冷眼旁观,不为所动。

  

  “我们自小相依为命,你走了我可怎么活!!……”

  

  “卖身葬蟑螂么?”陆先生二话不说拆穿了我的套路,反应平淡。

  

  我默默起身,直道某人无趣,从来不接戏。

  

  “多少钱?”

  

  “啊?”

  

  “我买。”

  

  06

  

  第一次拿到驾照开车上路,陆先生就坐在旁边的副驾驶上。

  

  我拍了拍脸颊,摩拳擦掌,准备大显身手,向着身边的陆先生道,“紧张么?”

  

  陆先生收起iPad,面色与往常无异,“安全带。”

  

  “哦哦。”我连忙应声就要帮他系上,却见他整整齐齐的系好了,“你不是系好了吗?”

  

  “你的。”

  

  “失误失误。”我忙拉过安全带,捏着方向盘,长舒一口气。“真的不紧张?”

  

  “袁今夏,前面的路是什么路?”

  

  “马路呗。”

  

  “我们通往幸福的路。”

  

  “噗—”我愣是没想到会从陆先生口中说出这样的土味情话来,下意识的也忘了紧张。

  

  07

  

  大杨家的小侄子最近上了小学,被语文作业愁的头秃,哒哒的跑过来问我。

  

  “姑姑,雪融化后是什么?”

  

  “雪融化后,是粉红的花朵,青绿的草地,湛蓝的天空,是一整个春天。”我摸摸他的小脑袋,耐心回答。

  

  待小侄子走后,陆先生看着我,水墨般的双眸漾着柔光。

  

  “我说的有什么问题么?”

  

  “在我这儿,雪融化后是夏天。”

  

  他心中原有漫天风雪,她一来,便渲染出了陈韵斑斓的盛夏。


  ……………………………………………………………

     祝愿看到这篇文的小可爱们520快乐~



评论(56)
热度(115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