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归矣

懒癌晚期,催更打钱

【绎诺千今】栖星落

  

       上一棒:@落宸汐 

  

  下一棒:@木槿 

  

  【壹】

  

  袁今夏是陆绎在布星台捡来的,想她当了千万年的星星,一朝得道便就栽在了陆绎的手上,何其苦哉。

  

  那时星光灿烂,墨黑的天际划过了道白光,陆绎刚布完星辰就要回去,说时迟那时快,一个漆黑的不明物体急速的坠下将将就要砸在陆绎身上。道行颇高,动作敏捷的陆上仙一个旋身,身形一晃便躲了过去,继而就听到了极为凄厉的嚎叫声。

  

  陆绎寻声瞧去,就看见那个不明物体抬起了脑袋,黑乎乎的只能看见一双澄亮的眼睛。剑眉不由得蹙起就要转身离开,却被她猛地抱住了大腿。

  

  “放开。”他瞧着某人黑乎乎的身子蹭着自己的衣摆,脸色越发的不耐起来。便要抬起脚走却被她死死拖住。

  

  “我差点以头抢地,要不是及时掉了个,就要命丧当场。我真是摔得动弹不得了!”清亮哀转的女声在空旷的布星台散了开来,“上仙您就行行好,帮帮小的吧!”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陆绎低垂着眉眼,看不清袁今夏的样貌,面色没有丝毫的波动。

  

  “当然有关,是因为仙上太好看了,这才让我这掉了下来。”

  

  陆绎倒是佩服她这随口胡说的本事,被她缠的无法便就要施法将她送到流光殿,只是瞧她这模样,问了句,“会游水吗?”

  

  “会!”

  

  袁今夏急忙回答,这却见那人衣袖挥动,只觉自己身子轻飘飘的,继而便失控的整个人落进来旁边的天河中。冰凉的水包裹着自己,像是有双手将她往下拖,她急忙扑腾着,“咳咳······救命····我····咳咳······”

  

  陆绎飞了过去,提着她的衣领,将她一把提了上来,亏了天河的洗过后,方才有了个模样,“不是说会水?”

  

  “我腿受伤了!”周身湿透,墨色的长发贴在脊背,袁今夏没好气的说了句,极为气愤的指着自己的腿。

  

  “这儿?”说着便毫不留情的踢上了一脚,继而又传来了姑娘家的惨叫。

  

  动静闹得这样大,路过的小仙侍以为出了什么事便急忙跑去瞧,只看见素来不近女色的陆上仙和一衣衫不整,浑身湿透的女子纠缠不休的模样。

  

  天上神仙本就闲的无聊,有什么风吹草动便一道聚起来,传的热乎,不过多时,便传成了掌管日星的陆上仙在当值时,与一妙龄女子鸳鸯戏水,玩的好不热闹。

  

  当然在外面传的沸沸扬扬时,传闻中心人物袁今夏正任劳任怨的拿着抹布将流光殿里里外外擦个干净、可谓是咬着后槽牙,狠狠的抓着抹布,仿佛擦得是某个人的脸。

  

  按着陆绎的意思,袁今夏不仅毁了他的清白,更是给自己恪尽职守的形象抹了黑,他实在心善,就只留她打扫着流光殿作为补偿。

  

  于是,流光殿便多了一位洒扫的仙侍,时期不定。

  

  【贰】

  

  袁今夏能说会道,是以虽是新来,倒是在天界哪都混了个熟脸。今天帮月老理个红线,明天帮药王送个草药,和谁都能聊上一句。

  

  刚承了药王的话,就要将那仙草送到紫薇星君的府上。说到紫薇星君可能不大熟悉,但要说到白素贞,也算熟悉一二。

  

  那凡间白蛇报恩,水淹金山寺的折子戏,版本颇多,广为流传。

  

  袁今夏有幸见着了这位白娘娘,肤如凝脂,温婉柔约,真真是个不可多得的美人。只是美人脸色苍白,面带郁色,不大畅快的模样,让人好生怜惜。

  

  “仙君这是怎么了?如何还受了伤?”袁今夏将仙草放在桌上,便担心的询问了声,眉如远黛微微蹙起,倒是让她这怜香惜玉的心揪了一下。

  

  “无事,就是舍妹贪玩,惹了祸,不打紧。”白素贞朝着今夏笑笑,没有要多说的意思,自然也不好多问。

  

  据说当时白素贞成仙,本欲将青蛇一道带回天上,只是那小青留恋人间,誓要做个快活妖怪,莫不是又惹出了什么祸端吧?

  

  袁今夏一边退了出去一边暗想着,便抬脚去往了司命星君的府上。

  

  司命星君的府上向来是八卦传闻的聚集地。袁今夏刚踏入其府中,就听到叽叽喳喳的热闹声响,当即抓起把瓜子,十分自然的混入了其中。

  

  “这紫薇星君的那个妹妹你们知晓吧?”

  

  “当然当然,不就是那条小青蛇吗。”

  

  “听说啊,这小青最近和一狼妖厮混在一起,简直是被他迷了心智。”

  

  “男欢女爱不是正常,况且他们又没有人妖殊途的说法。”

  

  “话是这样说没错,可那狼妖竟与几百年前的许仙生的一样!”

  

  “什么!!这是个什么说法?难怪紫薇星君最近郁郁不得的模样。”

  

  “虽说那小青在凡间,可星君总是挂念着她的。如今生了此事,怕是会生了嫌隙……”

  

  “对对对。”袁今夏附和着,顿时脑补出了一出大戏来,一时听得兴起忘了时辰,缓过神来便急忙甩下瓜子,朝着流光殿奔了去。

  

  “仙上,您回来啦!”袁今夏笑嘻嘻的朝殿内负手而立的人奔了过去。

  

  陆绎瞧她匆匆的才从外面赶回来,抬眉望她,“又到处乱跑去了。”

  

  “我就是无聊出去逛逛了。”说罢便十分熟稔的跑到陆绎身边,为他解了外袍,换了身衣服,“仙上,您是不知道,我才知紫薇星君与她那妹妹出了事。”

  

  “那许仙有什么好的,胆小怕事,还不相信自家娘子,要我说啊,紫薇星君就该跟着妹妹一道才对。”

  

  “你脑子里都装的些什么。”陆绎一哂,脸色几分嫌弃,想到了什么继而道,“别去给我趟浑水,添什么乱子。”

  

  “仙上瞧您说的,我乖的很。”

  

  陆绎坐在位上看她,眼神瞟了眼一旁的紫砂壶。袁今夏立刻会意,倒了杯茶水恭敬的送到了陆绎的手上。

  

  【叁】

  

  只是袁今夏万没想到自己是真的趟了浑水。想她不过是路过了紫薇星君的住处,瞧见了个青衫女子的身影,便止不住脚的跟了上去,一道落入了狼妖的手上。

  

  “小青姑娘,这不是你相好的吗?”袁今夏瞧着与自己一道被绑的青衣女子,欲哭无泪。

  

  “就他也配上老娘?”那女子容貌姣好,杏脸桃腮,绝美异常,只是张嘴便是说不出的豪迈。“死狼妖,有本事放开我,和老娘打一架。”

  

  “你和那白素贞到真是姐妹情深。不过与你走的近些,便冷脸来警告我离你远些,生怕我对你不轨。”那狼妖不理会小青的张牙舞爪,轻嗤道,“你不过几百年的道行还妄想和我比?”

  

  “我姐姐她真是这样说的?”

  

  袁今夏瞧着歇了声,莫名的有几分欣喜的姑娘不由得扶额,她在高兴个什么,如今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可不是高兴的时候。

  

  “我还当姐姐她还没忘了许仙那厮,才同她置气。”小青喃喃自语,脸上现出懊恼来。

  

  “别急,你很快就见到她了。”那妖怪狞笑着,“待我吞了她的灵珠,送你们一道上路。”

  

  “你放屁!”小青愤怒的瞪着那人,“你要对动我姐姐,我和你没完!”

  

  “关我何事,你把我绑来做什么?”袁今夏只觉头疼,暗自施法解着手上的绳子,竟是毫无动静。

  

  “那就要怪你运气背。”

  

  三人说着话时,就瞧见雪衣女子从天而降,素来温和的人冷着张脸,扫了那狼妖一眼,“你究竟要做什么?”

  

  “把你的灵珠给我,我便放了她们。”

  

  那东西岂是随意给别人的,蛇族体内的灵珠便是关系到其身的修行,若是灵珠没了,也就魂归魄散。

  

  “姐姐不可!”

  

  狼妖将剑指在小青的脖颈,语气有些不耐烦,就要挥剑而下。

  

  “住手!我给你就是!”

  

  说时迟那时快,袁今夏趁着那狼妖顿住的动作,抬起脚便将其手中的剑踢了出去,白素贞见状飞身而至将小青护在身后。

  

  煮熟的鸭子飞了,那狼妖气急败坏的将剑朝着袁今夏扔去,眼瞧着就要插在她的脑门上,修长的手指蓦地出现,握住了那剑身。

  

  “仙上!”

  

  袁今夏身子僵直,本以为必死无疑,抬头却瞧见了陆绎冰冷的神情。清俊的五官隐在月色下,镀了层银光,俊逸出尘却也透着几分凌厉。

  

  “陆上仙?”白素贞看着突然出现的男子,疑惑出声,又瞧了眼他护在身后的姑娘,露出几分的了然。

  

  “我这个人性格就是这么怪,只要是我的人,我想打就打,想杀就杀。但若是旁人敢动她一分一毫,我这分寸恐怕很难掌握了。”他蹙眉看了自己流血的手掌,语气悠悠却透着杀意。

  

  “仙上,你流血了!”袁今夏轻呼就要上前,却发觉自己仍被帮着。陆绎朝她一挥手,袁今夏便立刻恢复了自由。

  

  随及便向着狼妖的方向飞去。虽说陆绎是布星移日的神仙,可修为颇高,在天界也是盛名在外,自然这妖怪也敌不过他几招。

  

  他扼着那妖怪的咽喉,力道极重的踢了那人的小腿,将狼妖死死的按住,接着便将那剑狠狠地插在了其腿上,浓重的血腥味掺杂着尘土味飘在空气中,还有那妖怪的闷哼声。

  

  从未见过陆绎如此模样,袁今夏不由得捂住了嘴,随及庆幸自己那时幸亏只是抱了他的大腿而已,没惹着这位爷。

  

  “陆上仙,是因我们姐妹祸及这位姑娘,您既已废了这狼妖的修为,可否交于我,我必会将他好好处理,改日登门赔罪。”

  

  陆绎听闻白素贞的话,随手将那昏死过去的狼妖丢了过去,拂了拂手,声音泠泠,“那我便等着仙君的赔罪了。”

  

  袁今夏瞧着陆绎转身离去,向那姐妹俩点了个头,立刻跟了上去。

  

  “仙上你的手没事吧?”

  

  “下次还乱跑吗?”

  

  “不了不了。”

  

  【肆】

  

  岑仙官最近总觉着自己多余,仙上不知为何手受了伤,那袁仙侍瞻前马后的伺候着,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家仙上断了手。

  

  “仙上,您尝尝这个,这个粥很好喝的。”袁今夏说着就将粥送到陆绎嘴边。

  

  “不用了,我自己来就可以了。”

  

  “那怎么行,您的手可是为了救我伤了的。”

  

  “说了不用,我伤的是左手。”陆绎偏头,握住她的手腕,制止道。

  

  手腕上传来陆绎掌心的温度,袁今夏不由得一愣,四目相对,一时间竟是忘了反应。

  

  “我想起仙上交待的事还没完成。”岑福瞧着这气氛,急忙说了句话便快速的退下来。

  

  袁今夏反应过来,立刻后退一步,神色尴尬,“对了,仙上,紫薇星君当真是弃了仙位?”

  

  白素贞将狼妖处理带着小青登门赔罪后,便再没了踪影。据说是觉着小青玩性未泯,还需历练,便陪她再度入了凡尘。

  

  “自然是真的。”

  

  “那可真是苦尽甘来,终成眷属,云游四海岂不快活。”

  

  “袁仙侍,你如果不会用成语的话以后就别用了。”陆绎听见她吐出的话,瞥了袁今夏一眼,有些无语。

  

  “是是是,我一定多读书,努力向仙上看齐。”

  

  【伍】

  

  做神仙历个劫什么的实属平常,袁今夏作为一颗随机掉落的星星,除了被陆绎扔到天河里洗涮,也没经历过什么劫难。

  

  认真算得话,她真是毫无阶品可言,莫要说是下仙,顶多算个半仙,这还要仰仗于在天上挂了许久。

  

  亏得她交友广泛,这不掌管命数的上生星君替她算了一卦,雷劫将至,挺过了便也称的上一个完整的神仙,若是没挺过去,她这星星怕是会被劈成个石头。

  

  陆绎最近发觉府上的小仙侍颇为奇怪。虽然平日吃的也多,可最近往死了吃似的,还喃喃说着,死也要做个饱死鬼,非是他苛责,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流光殿是虐待下属了。

  

  “仙上。”袁今夏刚从顺风耳那用仙药换来了个盔甲,据说可以顶的上几级的雷电,就撞见了陆绎。

  

  “你这是做甚?”陆绎瞧见她手中的东西,问了句。

  

  “没什么没什么。”说着便拎着东西跑了。

  

  陆绎让岑福去打听,知道这小姑娘是备着雷劫,只是想起她手中的东西无奈的笑了,这盔甲抗的住的只是凡间雷电,升仙历劫若是穿了它,根本什么用都没有。

  

  知道袁今夏竟还舍了那提升修为的丹药,平时宝贝的跟什么似的,看来到底是惜命。这顺风耳诓旁人倒罢了,还诓到了他府上的人。便派着岑福“客客气气”的讨要了回来。

  

  【陆】

  

  这厢袁今夏喝了好友慰问送来的酒,一时上头竟是飞到了流光殿的屋顶上。夜间的流云金光,映照的小姑娘酡红的脸越发的清晰。她远远的瞧见布星回来的陆绎,站了起来,招手道:“仙上!!”

  

  恍惚间绊到了片砖瓦就要滚下去,陆绎飞身而上搂住她的腰,将她扶好在那屋顶站稳。

  

  “谁让你喝酒的?”

  

  “仙上,你长的可真好看,比嫦娥姐姐还好看。”袁今夏胆子大了,捧着陆绎的脸,痴痴道。

  

  “又说胡话了。”

  

  “我告诉你一个秘密。”袁今夏凑近过去,小声的对着陆绎说道。“我马上要成为一个真正的神仙了!”

  

  “你不怕?”陆绎瞧她自信的模样,倒是耐住性子回答她。

  

  “怕啊。可是我已经准备好了万全之策,肯定能安全度过!”袁今夏拍拍胸脯,十分自信。

  

  “是那个没用的盔甲?还是救命的仙丹?”

  

  “仙上你怎么知道?”

  

  “他们骗你的。渡雷劫只得受着,是没什么东西可辅助的。”

  

  “那我岂不是死定了。”袁今夏哭丧着脸,“我的仙药啊!他们骗我!!”

  

  继而调整心态的样子,“算了,小爷已经看开了,不就是被劈个一两下嘛,我就不信能掉块肉!”

  

  “你看的如此开?”陆绎垂眸看她摆手潇洒的姿态。

  

  “不开,一点都不开。”说着猛地抱住了陆绎,“仙上,我害怕。”

  

  “害怕为什么不找我?”陆绎被她猛地抱住,瞧她那瞬间怂了的模样,眼底藏了几分笑意。

  

  “我已经给您添了好多麻烦了。若是再去找您,怕是这辈子都要折在流光殿做洒扫的了。”

  

  “想不到你有如此志气。”陆绎悠悠接道。

  

  “仙上,您可要好好改一下自己的脾气,否则是没有姑娘喜欢您的。”

  

  “有仙上在,总觉得天塌下来了都有人顶着……”

  

  絮絮叨叨的跟说遗言似的,忽然没了声音。陆绎望去,就见袁今夏直直的望向自己,澄净的眸子藏着细碎的光亮。

  

  “仙上,你的嘴巴软吗?”袁今夏瞧着陆绎,脑海中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同他人八卦的话,天界顶顶好相貌的人偏是冷面模样,不近女色。好多女仙想一亲芳泽生是不敢踏出一步。

  

  “你要同我试试?”

  

  “那不行,我可不能以下犯上。”

  

  “我是仙上,听我的。”

  

  袁今夏鬼事神差的凑了过去,咫尺之距,看了看陆绎还是怂了,就要退回去,却被那人轻轻按住了脑袋。温热的唇便覆了上来,她一时瞪大了眼睛,手中的酒壶落下,砸在了地上。

  

  【柒】

  

  天色渐清,袁今夏从床上醒来,只觉头脑昏沉,疼得厉害。她哎呦了一声,揉了揉太阳穴,脑袋中闪现了昨夜陆绎救她的画面。

  

  还有,“他们骗你的……”这句话,她当即掀了被子就去找顺风耳算账,却被告知已被陆绎修理了一顿,就连仙药也退回了。

  

  原是陆绎早就知道了她要历雷劫的事,袁今夏想着总觉得折在流光殿总比变石头好,做了好些的心理建树,便通红着眼睛跑到了陆绎房中。

  

  “仙上,我自知时日不多了,您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

  

  陆绎瞧着眼前人这一出,抿了口茶水,不为所动。

  

  “我要是真的被劈成了石头,您就发发善心将我扔在流光殿的花园里,可不能落下凡间,被人踢来踢去。”

  

  “要是踢来踢去还算好的,若是落到了茅坑了,小的真的是死不瞑目啊!”她作势抹了抹眼泪,神色可怜。

  

  只见陆绎起身,语气叹息安慰道:“放心,若是你真的掉进了茅坑,我会让岑福去捞你的。”

  

  “啊?”小姑娘一时没反应过来,便被他推出了房外。

  

  她都这样可怜了,竟然不为所动?袁今夏在门外跺脚,隔着门恨恨的瞪了一眼。

  

  没注意到陆绎将她推出去时,嘴角的一丝浅笑。

  

  【捌】

  

  待她历劫那一天,接到了月老送的护身符,说是必能保佑她平平安安。今夏刚想打开,却被告知要历劫后方才能看,不然会失去效用。

  

  她咬着牙站在高台,瞧着天上雷声震震,电闪雷鸣的,眼看着就要落下一道闪电,却被突然而来的陆绎拦在了身后。

  

  “仙上?!”

  

  今夏被护在屏障之内,她是想过让陆绎帮她一把,却不是这样替她受着啊!

  

  瞧着陆绎脸色发白,袁今夏拍着屏障,“仙上,只剩一道天雷了,您不必替我受着了。”她吼了声,心中没由来的刺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无能为力。

  

  待声响过后,天色放晴,今夏急忙跑了过去,只见陆绎吐了口鲜血,踉跄了几下,强撑着站在原地。

  

  待她接近,便倒在了自己怀中。

  

  “岑福,仙上没事吧?”

  

  “仙上未掌管流光殿之前,是跟着天帝征战的。那时候,魔族取了东海海底的雷灵珠,将仙上困在阵,他破了阵,用仙力融合了那雷灵珠。”

  

  “只是那颗珠子过于强盛,仙上花了许久的时间才将它镇住。如今受了雷劫,勾动了那珠子,差点被反噬神魂。”

  

  “那那仙上不会出什么事吧!”袁今夏看着昏迷的陆绎,慌措无比。

  

  “药王说了,不算太严重,好在仙上灵力深厚,每日服药,只等他醒来便是。”

  

  袁今夏过意不去,便时刻守在陆绎床前,喂药伺候,无微不至。

 

  “仙上张嘴啊,你不张嘴怎么喝完啊!”袁今夏急得要掰开陆绎的嘴巴,只是床上的人没有丝毫的反应,喂到嘴边的药,全数糟蹋了。

  

  她沉了气,想着陆绎舍身救她,便喝了药俯下身渡与他。

  

  喂了大半,眼看着就要喂完,下唇传来的刺痛,被那人猛地咬住,渗出血珠来。

  

  袁今夏呼痛,只觉得口中满是血腥味,捂着嘴巴,直道他白眼狼。自己好心喂他药,竟还咬自己。

  

  紧接着就看见了陆绎不知何时睁开的眼。

  

  “仙上,我没有要占你便宜的意思……我……我……是看您喝不进药……才……”袁今夏连连摆手,被瞧得心虚了起来,急忙解释道。

  

  “姐姐,你是谁啊?”

  

  陆绎素来冷着张脸,即便是笑意也是极细微的,袁今夏看过陆绎最多的表情可能就是嫌弃了。

  

  只是如今眼前笑得眉目生花的人却是让今夏有些陌生。她试探着问道,“你今年几岁啊?”

  

  “我八百岁了。”

  

  袁今夏瞧着一脸骄傲神情的陆绎,僵住了脸,继而猛地向外喊道,“岑福,岑福,仙上傻了!!”

  

  【玖】

  

  药王府,姑娘坐在青阶上手中拿着不知何处揪来的野草,无聊的打着转,不时的朝屋中说道,“仙上,药王他老人家说了,这药池只需泡一柱香便好,是时候出来啦!”

  

  她侧耳听着却没任何动静,又试着喊了声,却仍不见陆绎回应,急忙推开了门,只见到陆绎靠在池壁上睡着的模样。

  

  水雾缭绕间,那人只着一身薄薄的白色里衣,墨玉般的头发整齐的披在身后。因泡久了的缘故,白皙的面颊显出红晕来。眉间的疏落散尽,慵怠松散间越发的惑人。

  

  袁今夏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硬着头皮走了过去,就要将他叫醒。

  

  谁知脚底一滑,便整个人跌进了水中。

  

  陆绎迷糊的睁开眼,露出几分的茫然来,却见袁今夏一副落汤鸡的模样,“姐姐你怎么了?”

  

  “没事没事,我脚滑了。”袁今夏抹了把脸,解释道,就要爬上去,却使不上力气。

  

  “绎儿帮你。”见状陆绎便游到了她身边去,拦腰将她抱起来。两人隔着布料身子相抵,身下灼烫的体温烧的袁今夏两颊通红。她急忙挣脱要下来,却是直接将陆绎压在了身下,攥着他衣襟的手一滑,直直拉开了他的里衣,裸露出胸膛。


        “姐姐,你压着绎儿难受。”身下的人委屈的看着袁今夏,难受的哼出声来。


       “我我不是故意的。”她瞧着眼前的活色生香的画面,舌头打结,“要不你压回来……”


  “咳咳……袁仙侍,陆上仙伤还未愈,再怎么急色,也要悠着点才是。”药王不知何时到了屋内,摸着发白的胡须好言相劝。

  

  “不是你想那样!”袁今夏欲哭无泪的忙从陆绎身上起来,只见药王摇了摇头,看不过眼的悠悠离开。

  

  “姐姐,急色是何意?”

  

  不时便传出了,流光殿的小仙侍如狼似虎,趁着陆绎伤重,活活将其糟蹋了。众人纷纷感叹,真是世风日下,叹为观止。

  

  【拾】

  

  好容易将陆绎送回了房间,袁今夏身心俱疲的瘫在了床上,却被身下的物什硌到。她下意识的摸来一看,原是月老当初给的护身符。

  

  因陆绎受伤的缘故,她倒是把这一茬忘了。打开一看,原是张画。她迷蒙着眼,瞧见画的内容时,却是瞪大了一双眼。

  

  那是流光殿的屋顶,她和仙上亲吻的场景,而且陆绎手扶着她的后脑勺,看起来倒像是主动的模样。

  

  袁今夏猛地起身,回忆起那夜醉酒,确实是陆绎救了她,只是她喝的懵了,第二日除了记得仙上说她被人诓了,再想不起旁的。

  

  “姐姐,我怕黑!”她正苦思冥想妄图想起时,门却是开了。

  

  袁今夏周身一凛,就看见陆绎趴在了自己的床边,可是吓的不清。手一抖,那画儿便落在了床上。

  

  陆绎探头望去,指着画上的两人,“姐姐和绎儿在亲亲。”

  

  那姑娘顿时脸红的如螃蟹一般,急忙的将画抓做一团。她望着陆绎,不由得问出了声,“仙上为什么亲我?”

  

  “因为喜欢啊,绎儿喜欢姐姐。”如同稚童洋溢着些许的天真,眼睛澄亮的看着袁今夏。

  

  耳边一片寂静,只能听到男子清润的声音带着微扬的语调,还有她心脏跳动的声响。袁今夏看着陆绎的面容,急忙撇了头,心中默念只是童言无忌。

  

  “姐姐讨厌绎儿吗?”

  

  “当然不是。”见陆绎肉眼可见的伤心起来,袁今夏忙否认。她顿住,继而哄孩子似的道:“姐姐也喜欢绎儿。”

  

  “太好了!”刚还暗下的神情瞬间有了光彩。他俯身,蜻蜓点水一般的吻了袁今夏的面颊。

  

  她愣住,石化了般坐在床上,纹丝不动。

  

  “绎儿怕黑,我要和姐姐睡。”

  

  “……好……”她还未从震惊中缓过来,有些结巴了应道。待身子发凉,脑袋才清明些就瞧见陆绎不知何时爬到她的床上,拉着她的手,睡得香甜。

  

  他侧着身,面容半隐在黑暗中,五官深邃,褪去一身的清寒,如同温玉一般。袁今夏愣愣的瞧着陆绎,抑制不住的勾起了嘴角,笑得有些傻气。

  

  【拾壹】

  

  因着陆绎受伤的缘故,是以布星挂月的职责暂且交于了周天神君。

  

  周天神君正风尘仆仆的赶往布星台时,只见到满天的星辰辉映,还有璨然光亮下的陆绎。

  

  “陆上仙?”他上前正欲行礼,想来是陆绎伤情好转,想来之前轻松快活的日子也要回来了。

  

  陆绎还未回应,一女子便快步跑了过来。

  

  “周天神君实在抱歉,我大意让我家仙上跑出来,给您添乱了。”说着就拉过陆绎,猛拍了他的屁股教训道:“你怎么能乱跑?!”

  

  “怎么这样看我?姐姐说的不对吗?”袁今夏轻轻捏了陆绎的脸,丝毫没注意到身旁周天神君的欲言又止还有不可置信。

  

  他将姑娘捏着自己的手移开,不咸不淡的暼了周天神君一眼。

  

  “小仙告退。”

  

  袁今夏便是再大意也意识到不对,她猛地后退一步,试探着问出了声,“仙上?”

  

  “看来,你最近很喜欢以下犯上啊?”陆绎垂眸看她,恢复了以往清冷的神情。

  

  “不不不……”她弯腰行了礼,讪笑道,“我这也是担心您的安全嘛。您就不要同我计较了。”

  

  “若是我偏要计较呢?”

  

  “仙上,我不就捏了一下您的脸吗?再说了,您不是也以上犯下了……”

  

  她见陆绎看向自己,也不说话,继而硬着头皮道:“您别不承认,屋顶那会,月老他老人家神游撞上了,还给我画了下来。”

  

  “还有昨晚爬我床的也是您。”

  

  “外面都传开了,您可不能不顾我的清白……”她说着声音却是越发的小了,渐渐的歇了声。

  

  “是吗?倒是和我听说的不大一样。”

  

  袁今夏一噎,外面传的好像确实是她毁了陆绎的清白。明明她才是姑娘家,倒成了恶霸一般。

  

  她瞧着陆绎的脸,确实惑人。自己还挂在天上时,看的一恍神,便掉了下来,当时说的话像是胡说,但确实是真的。

  

  “还有什么要说的?”

  

  “仙上为什么替我挡了雷劫?”她抬头望着陆绎,神色认真,像是鼓足了勇气。

  

  “你不是说是因为我才掉下来的,所以,我要对你负责。”

  

  他说着俯下了身,靠近袁今夏。倏而放大的脸,可以清晰的看清他的根根睫毛,袁今夏下意识的屏住了呼吸。

  

  “月老的画有失偏颇,那晚是你先靠的我这样近。”

  

  “我才知道袁仙侍觊觎我许久了。你要知道,我可不是什么坐怀不乱之人。”他的眼中倒映的是星河璀璨,藏着的是若有若无的笑意。 

  

  无边墨色下,袁今夏微踮起脚尖,轻轻吻上了陆绎的唇瓣,粲然一笑。

  

  “巧了,我也不是坐怀不乱之人。”

  

  她是星河千万星之一,瞧见了陆绎,惊鸿一瞥,误入眉眼,便摇摇坠落。落在了他的心上,荡起了层层涟漪,伴他朝暮,陪他长久,欢喜经年。












评论(92)
热度(1771)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