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归矣

懒癌晚期,催更打钱

Q:是的我是来表达我对你无的喜爱崇拜!太太你写文章怎么可以衔接的那么自然,文章上下文到底要怎么接啊求解!

谢谢喜欢我的文章,只是我也不是什么专业写文的,只能从我自身角度出发说一说,一般我是情感到了自然就延伸下来了。让我提的话,首先,通常会有一些情节过渡,使上下文连接紧密,比如我的《昼夜与星辰》,是以今夏口吻出发,先是婚后中秋的一小段,点到婚后然后叙述两人结婚的过程,引出回忆。

写文时可以从文章主线出发,比如《枕惊鸿》中陆长依幼时顽皮到嫁为人妇到为人母的成长过程,以女儿旁观者的角度审视爹爹对逝去娘亲的情思,适时的插上绎夏之间的回忆,渲染两人矢志不渝的情感,还有藏在岁月中绵长萦绕的相思。结构流畅,加之感情的渲染加持,自然就衔接自然了。

当然也有一个个情节独立的故事放在一起,《葳蕤时》主要就是记录绎夏和孩子平淡温情的生活,没有刻意强调上下文的衔接,只是生活中的各种琐事,岁月静好,各种画面接踵而至,也并没有特别突兀。

你也可以写文前列一个大纲,然后将要写的都列下来,细细构思整篇文章的结构和流畅性,这样写的时候思路清晰,可能会如有神助,流畅的就写了下来。

以上是我的建议,不知道对你有没有帮助,说的不好不要见怪😊

评论(2)
热度(11)

© 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