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归矣

懒癌晚期,催更打钱

【绎夏】溯洄.夏

       “哥哥,他们怎么都叫你大人啊?那我以后能叫你大人哥哥吗?”

  

  “不好听,叫绎哥哥吧。”

  

  “嗯!”

  

  一

  

  “林大夫,今夏怎么样了?”陆绎眉头紧蹙,看着床上昏睡脸色苍白人眸中暮霭沉沉。

  

  “我将她体内的毒性暂时压制了,应该醒了,怎么还是昏迷。”林菱手抚上今夏的脉搏,对自己行医数十载的医术竟不由得起了怀疑。

  

  “姓陆的!今夏跟着你办案,你竟连她的安全都护不住,她要是醒不过来我跟你没完!”谢霄得讯急忙赶来怒气冲冲的推开了房门,搞出了好大的声响。陆绎感受到今夏的手不由得紧握了一下,犹疑的从她昏睡的脸上扫过。

  

  “好了!不要闹了!丫头还没醒来,姓谢的你非要扰的她不安生不成?!”丐叔狠狠的剜了他一眼,顺势将他推出了房门。

  

  “丐叔,你别推我,我要留下来照顾今夏!"

  

  “就你缺心眼的连自己都招呼不好,还照顾今夏?走吧走吧,别在这碍事,有我乖孙就够了!”听着两人吵吵嚷嚷的,林菱不由得摇头,见陆绎一脸沉思识趣的道:“我先去给今夏熬药。”便轻轻的合上了门。

  

  陆绎见屋中终于清静了,拍了几下袁今夏的手背,“好了,人都走了不要装了。”

  

  “哥哥,你好厉害,怎么知道我是装的?”今夏听见,水润的大眼睛睁着认真的瞧着陆绎,满脸无害。

  

  “哥哥?”陆绎听她的话不由得笑了,嘴角上扬眼中闪过一丝戏谑,“你为了抚恤金做到这份上?”

  

  “哥哥你在说什么啊?什么抚恤金?”

  

  陆绎笑容一滞,意识到情况不对,“袁今夏,你今年几岁?”

  

  “哥哥,夏儿八岁了。”今夏仰着头,眼中是细碎的光亮,清澈纯挚。

  

  二

  

  “既然醒了,为什么装睡?”

  

  “因为他们一直在吵架,看起来好凶,要是打到我怎么办!哥哥,他们是谁啊?”今夏靠在陆绎身后,眼神透露防备。

  

  “哥哥的一些朋友,你生病了他们是来探望你的。”

  

  “我娘呢?”今夏面带惶恐的望向四周,“她是不是不要我了?是因为夏儿太能吃了吗?夏儿不要再回堂子里!”

  

  陆绎见她眼眶湿红,无助的抓着自己的衣袖,有些抽噎的说着话,脑海中不由得回想起了之前今夏的话。

  

  “我不挑嘴的有什么吃什么。我娘说那会儿她去堂子里选人,一帮小孩都在那吃饭,就我吃的最欢,她一眼就看上我了。”

  

  “我小时候自己走丢了,便和家人失散了,我是在堂子里住了一段时间才被现在的娘收养的······”

  

  姑娘缩成一团,紧紧地咬着嘴唇,越发的泛白,那模样就像雨夜无家可归的流浪猫,心中不由得升起怜惜和心疼来。

  

  陆绎俯身揩去今夏眼角的泪花,柔声道:“你娘只是暂时出了趟远门,先把你放在我这里了。”他审讯人最是擅长,可安慰人却是有些生疏,举起的手有些犹疑但还是轻轻抚在了今夏的后背,“夏儿最乖了,任谁都会舍不得的。”

  

  听见安慰今夏破涕为笑,衣袖揉了揉眼,竟也不哭了,笑盈盈的望向陆绎,“嗯,夏儿相信哥哥!”

  

  “怎么我说的你就相信?刚才装睡的机灵劲呢?”陆绎见她如此好哄,眼底闪过一丝讶异,同时心底舒了口气。

  

  “因为哥哥生的最好看,好看的人是不会骗人的!”

  

  陆绎一怔,不禁摇头,袁今夏就算是八岁也是极为看重样貌的人,倒真要感谢自己这副模样了。

  

  三

  

  “大人!袁姑娘的药好了!”岑福推门就看见两人眉目含情,深情对望,举止亲密,不由得后退,他进来的好像不是时候。

  

  陆绎伸手示意,岑福立刻心领神会将药递到陆绎手上。

  

  “喝吧,喝完了病就能好。”

  

  今夏摇头,面带期望,“别人家的小孩喝药都是大人亲手喂的,夏儿也要。”

  

  岑福见袁今夏一副撒娇的模样不由得掩面,只是看到陆绎嘴角轻笑竟是拿起了汤勺递到了她的嘴巴旁,眼珠子都要瞪出来,这这还是他家大人吗?

  

  “嗯······苦·····”今夏小脸都要皱到一块去了,脸不住的往后仰。

  

  “岑福,去买些蜜饯。”

  

  “是。”

  

  “哥哥,你对夏儿真好。”今夏凑过去亲了陆绎的脸颊,就像吃了糖了孩子眼底满是愉悦。只是没有注意到陆绎僵着的神色还有发红的耳尖,好奇道:“哥哥,他为什么叫你大人?”

  

  今夏手指头敲着下巴,脸软乎乎的看起来十分的稚嫩,想到了什么激动的一拍手,“我知道了,一定是因为哥哥很厉害,那我以后叫你大人哥哥?”她歪着头,见陆绎没有反应,摇了摇他的手臂。

  

  “咳······”陆绎尴尬的轻咳一声道:“不好听,叫绎哥哥吧。”

  

  “嗯!”今夏听话的点了点头,继而疑惑问道:“绎怎么写啊?”

  

  陆绎将她的手掌摊开,食指缓缓的在她掌心写了一个“绎”字。“会了吗?”

  

  今夏有些囧的摸摸头,神色有些不好意思:“不会。”

  

  “以后哥哥慢慢教你。”

  

  三

  

  “袁大虾,你真的不记得我了?”袁今夏看着谢霄凑过来的大脸,看见不远处的陆绎,急忙跑过去躲在他身后,抓着陆绎的胳膊不放。

  

  “陆绎,你给我放开今夏!”

  

  陆绎见状将今夏的手从自己手臂拨开,摊开自己双臂,歪头示意自己的无辜,谁知今夏又再次抓住了他,愣是有不撒手的架势。

  

  谢霄冲上前去,就要扒开两人,却被袁今夏抓住在他手指头狠狠咬了一口。“嘶—”

  

  “你你······你·····你们········”谢霄摸着被咬的手指头指着两人有些颤抖,又见今夏一副非陆绎不可的样子,心像是被剜了一道口子,“袁今夏,你竟然为了他咬我!”

  

  “哼!”今夏叉着腰,不忿的瞅着谢霄丝毫没有悔过。

  

  看着某人气的奔走,陆绎才拉过袁今夏,看了看她的嘴,“怎么咬人?”他摩挲了一下那有了些血色的唇瓣,眉头紧锁。

  

  “是那个坏哥哥要分开我和绎哥哥,我才咬的。”

  

  “不管怎样都不能咬人了。要是碰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怎么办。”陆绎训她,弹了一下今夏的额头。

  

  “好吧。”

  

  四

  

  “绎哥哥,我不舒服。”今夏只觉得脖子绑着什么东西,手伸向后脖颈,摸索着。

  

  “怎么了?”陆绎放下手中的笔,瞧着趴在自己面前的人忽的起身。“哪不舒服我看看。”

  

  今夏闻言跪坐在陆绎面前,低下头,手中抓到了绑带,惊喜道:“我找到了!就是这个带子勒的我不舒服。”

  

  陆绎一瞧,哪里是平白来的带子,是女儿家贴身衣物的系带,刚要替她解开的手顿住。

  

  莹白的手扯着鹅黄色的系带越发的白净青葱。陆绎不由得转过头避开。

  

  “绎哥哥,你怎么不帮我?”今夏感受到要帮他的人没有动静,嗔到。抬起头,双目圆睁有些不高兴。“你不帮我,那我去找别人!”

  

  见她这荒唐样,陆绎急忙把她拉下,严肃道:“夏儿,姑娘家的衣服要好好穿,不能随意解开。”

  

  “可我不舒服……”今夏撇嘴,只是见陆绎一副严肃认真的样子,只得乖乖的松了要解开带子的心思。

  

  “难受的话,自己睡觉的时候才可以解开。”陆绎面颊染了红色,不知怎的脑海就闪过刚才姑娘白皙的脖颈,急忙闭眼正色。

  

  “我想起还有件事情没做完,夏儿你在书房乖乖的。”

  

  “嗯?”今夏看着陆绎极快离开的身影,有些疑惑,绎哥哥做什么事这么着急。

  

  五

  

  雷霆阵阵,轰隆的声音透过墙壁传向屋间,陆绎翻身有些难以入眠。忽然门被推开,他警觉的起身,只见某个人像小兔子似的望向他。

  

  “今夏,你怎么来了?”陆绎掀开被子,见她没有穿鞋眼中闪过不虞,“怎么没有穿鞋,地上凉知不知道。”

  

  “我……我……害怕……”又是一轮的雷鸣声,她急忙灵巧的爬上了陆绎的床,只露出了两个眼睛。“哥哥今晚陪我睡吧,夏儿很乖的。”

  

  “袁今夏,姑娘家怎么能随便爬上男子的床?”他板着脸,要将她送回去。

  

  袁今夏死死的拉住被子,将自己裹起来,“我才八岁有什么的!再说了,我只爬过绎哥哥一个人的床。”

  

  陆绎无奈,只得睡在床侧,只着里衣躺下,没有去拉她的被子。

  

  “绎哥哥,你不冷吗?”今夏拱出小脑袋,伸手摸了摸陆绎的脸,有些冰冰凉凉的,极为大方的将被子掀开,顺势抱住了陆绎。

  

  她只穿了件薄薄的单衣,来的时候竟是连里面的肚兜都解了。

  

  温软馨香抱了个满怀,姑娘胸脯的柔软抵着自己的胸膛,整个人像是被烈火炙烤,又干又燥。他努力遏制住心底的那股子意动,将自己与今夏拉开了一段距离。“你怎么不穿好衣服!”

  

  “可是现在是睡觉的时候,绎哥哥说了可以解的。”

  

  袁今夏又贴了过来,“哥哥,是不是不冷了?”眼神澄澈空明,像是琉璃一般让人不忍得伤害她。

  

  陆绎喉咙发紧,声音有些低哑暗沉,“袁今夏,你是真傻还是假傻?”

  

  他的眼神蓦地变得犹如浓墨古玉般,极为的具有侵略性,“你可知,我从来不是什么坐怀不乱之人?”

  

  “绎哥哥,你在说什么?”今夏也觉得陆绎忽然热的过分,下意识的埋头蹭了蹭他的胸膛,抬眼浅笑。

  

  “算了。”陆绎无奈扶额,将她整个人包的严严实实的,“要是不想一个人睡,就给我这样老实呆着。”

  

  “哦。”今夏委委屈屈的应道,不知为什么给他取暖还惹着陆绎不快了。

  

  六

  

  凉意透过门缝窗隙充满了屋内,陆绎才觉身体的热意散去了不少。身边的人早就没心没肺睡得昏沉,他合上眼,也渐渐的睡着了。

  

  身下是姑娘白皙滑腻的肌肤,俏丽的一张脸泛着异样的绯红。眼中像是揉碎了的渺波,勾人的紧。她凑到陆绎耳边,声音透着不经意的魅,“陆大人,我给你唱个曲吧,哥哥身上有妹妹,妹妹身上有哥哥……”

  

  陆绎只觉得欲火焚身,偏生眼前的袁今夏做的越发的过火,细白的手指抚上他的胸膛,娇笑着活像个妖精。

  

  他翻身压住袁今夏,勾住那人的下巴,狠狠地吻了上去,手摸着姑娘的腰肢继而向下……

  

  脑海中一阵白光闪过,陆绎猛地睁开眼,只觉得身下一片泥泞。窗外天边已经泛了鱼肚白,微弱的光亮映入屋内,可以看清身旁姑娘乖巧的睡颜。

  

  陆绎冷着一张脸,翻下身收拾了自己。将袁今夏整个人抱起送回了她的房间,重重松了口气。

  

  

  七

  

  袁今夏难得睡得这么香,她抻开腰,睡眼惺忪。脑海中猛地略过这几日缠着陆绎的种种,爬床,脱衣,撒娇毫无节操的事能干的都干了。

  

  她双手捂脸,哀嚎了几声,摸了摸身上的衣服,想起昨夜扒拉着陆绎的情形,脸像是被煮的螃蟹。看着床边自己脱下的鹅黄色的肚兜,越发的窘迫。

  

  她八岁的样子可真的是……胆大包天……

  

  穿戴整齐,在屋中转了许久,想着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一副赴死的模样就去找了陆绎。

  

  “大人,你怎的受了凉,卑职去找林大夫。”岑福一脸担忧的去找林菱,正巧看见了袁今夏。

  

  “咳咳……”陆绎干咳了几声,见着眼神躲闪的袁今夏,便知某人许是恢复了。

  

  “陆大人,呵呵……”今夏讪笑着凑上前去。

  

  “袁捕快,你好了?!”见这姑娘没有像平常扒拉着自家大人,二是小心翼翼的奉承着,岑福惊讶了一声。

  

  见他家大人轻轻的一瞥,立刻道:“大人,我去给你煎药去去风寒。”

  

  瞧着岑福走远,今夏笑呵呵硬着头皮关心道:“大人,您感染风寒了?”

  

  “你说呢?”陆绎轻轻抬眼,抿了口茶水,悠悠道:“袁捕快,衣服穿好了吗?”




………………………………………………………………………………

激情打字,夏八岁奉上😏@喵不喵

评论(67)
热度(3077)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