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归矣

懒癌晚期,催更打钱

【绎夏】疏残雪.下

       今夏自小有两个愿望,一是找到自己的家人,消得孤苦无依。二是赚好多好多的银子,免得挨饿受冻。后来啊,她想用这两个愿望换一个陆绎。

  

        壹

  

  不些时日两人便到了江南,见到了画卷中的雨巷曲折烟雨迷离。只是对于今夏来说,这些景致倒不如城中摊上的吃食来的诱人。

  

  湖水清澈,荷叶田田,远远望去一片的绿意盎然,荷花株株挺立,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全数张开,美不胜收。

  

  一条小船游荡在荷田中,那公子手肘撑在船侧,阖眼似是小憩,青衫墨发,悠然清雅,眉目如画。

  

  船头的姑娘划船时还不忘摘着莲蓬荷叶,转眼已聚了大半。看着自己半天的成果,羊脂玉般的脸颊因欣喜晕了淡淡的红色。

  

  抬眼瞧见她家少爷的模样,容色甚佳比直荷花也毫不逊色。心思一动采了朵荷花悄悄的俯身过去,便要插在陆绎的头上。

  

  睡着的人警觉的很,迅速的将头一偏,淡淡觑了今夏一眼,“干什么?”

  

  “我见荷花生的好看,带在少爷头上一定更好看。”今夏显然没有被抓包的自觉,拿花的手就要碰到陆绎,手腕却被他扼住。

  

  “会游水么?”陆绎看向了清澈无波的湖面,似是无意问了句。

  

  隐约透露着威胁的意味,今夏极为识趣的将手缩了回来,将荷花插在了自己的发鬓。

  

  “你采那么多莲蓬荷叶干嘛?”

  

  “可以做荷叶粉蒸肉,冰糖莲子,荷叶糯米鸡………”

  

  瞧她说出了一连串的菜名,倒像是早早的就打算好了的。陆绎无奈摇摇头,那姑娘头脑晃动间鬓发的荷花晃动,隐隐有掉下来的势头,眼底划过一丝的浅笑,手适时的伸了过去,帮她扶好。

  

  今夏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弄的心神摇曳,口中要说的话突然就记不得了。

  

  “怎么不继续说了?”

  

  适才意识到被男色迷了眼,急忙正色,“少爷你带银子了吗?私奔总不好身无分文的吧?”

  

  “我一人用足矣,养你约莫费劲。”

  

  貮

  

  划船溅的衣裙有些湿了,只好回客栈换下,出来的匆忙倒是没带多余的衣服,想着向店小二借一身,却被陆绎迎面扔来一件衣袍。

  

  “出门准备的倒是充分。”今夏摸着衣袍小声的咕囔,嘴角一撇。

  

  “你说什么?”

  

  “哈哈……我说少爷的衣服我穿着可能不大合身……”今夏讪笑。

  

  “先将就一下,呆会带你去铺子瞧瞧。”

  

  “少爷!”今夏激动的拉住了陆绎的手臂,就差眼含泪光,“少爷对奴婢这么好,真是太感动了!”

  

  “我可以跟少爷私奔一辈子。”

  

  陆绎听着目光打量了全身,嘴角微微扬起一丝笑意,意味深长道:“是吗?”

  

  “呵呵,我去换衣服,换衣服……”今夏被看的浑身不自在,手抱着衣服指向门外急忙溜了。

  

  她将衣服稍稍改一下,对着镜子捯饬了番,将发髻解开挽在头上。乍一看,倒真有一番翩翩少年郎的风范。

  

  “小爷可真是玉树临风,风流倜傥。”兀自对着镜子感叹了声,听到陆绎唤他,立刻出了房门。

  

  夜晚的街道也热闹非凡,正是撞上了这镇上一年一度的灯会。今夏吃了这个摊子,再到那个摊子,手中怀揣着两个豆沙包,嘴巴塞的一鼓一鼓的,活像个仓鼠。

  

  “少爷,吃啊!你怎么不吃!”

  

  “你吃吧。”陆绎瞧她似无底洞般的胃口委实有些叹服。

  

  “抓贼啊!抓贼啊!”谈话间街上忽然响起一女子的尖叫声。今夏只瞧见面前嗖的窜过一个人影,立刻把包子塞给了陆绎,撩起衣摆便追了上去。

  

  待陆绎赶上去时,就看见今夏极不文雅的骑在那贼的身上,凶狠的打着那人的脑袋,手中赫然是姑娘丢失的钱袋。

  

  “多谢公子相助。”追随而来的姑娘见着是个玉面小郎君,拂身行了个谢礼,面带羞涩。

  

  “不用不用!”今夏连忙摆手,将钱袋递于那位姑娘,见她孤身一人道:“姑娘生的如此漂亮,一人出门总是危险,以后还是身边有人相伴为好。”无意间碰到了那姑娘的手,只觉得又软又滑。

  

  “听公子口音不像本地人?”

  

  “我与少—”今夏刚想脱口而出少爷,及时改口道:“我与朋友来此地游玩,听说江南女子多温柔似水,姿容清丽,如今见到姑娘才知所言非虚。”

  

  眼睛瞟到了陆绎手中的豆沙包,“这家的豆沙包很好吃,姑娘要不尝尝?”

  

  今夏能说会道将那姑娘撩的面色通红,越发的不敢直视她。末了,两人离开后,只是看着手中的豆沙包出神。

  

  “少爷,你不知道刚才的姑娘手又软又滑,生的又好看,我都快流口水了!”

  

  “我瞧你像个色胚。”陆绎轻嗤,见今夏沉迷的神色摇摇头,“迟早有一天招惹祸事。”

  

  “这世道太平的,哪来什么祸事。”今夏不以为意,只当陆绎多想。

  

  只是后来当她被团团围住,才知陆绎诚不欺她。

  

  原来刚才的姑娘是这里镖局少爷的未婚妻,她调戏人家未婚妻的全过程皆被那少爷知晓。这不,就来堵她来了。

  

  “误会,误会,我也只是嘴贫~”今夏不由后退,有些示弱,不住的四处寻找陆绎的身影。说去用玉佩换些碎银子让她在原地等,她自然耐不住,谁知竟撞上了这伙人。

  

  “误会?”为首的人笑得狰狞,继而招手,那些手下便牵出了几天恶犬来。

  

  那狗在今夏看来牙齿锋利,似乎闪着光亮,体型巨大,乖乖咬上一口可不得半条命下去。立刻转身就跑。

  

  后面是恶犬狂吠,前面的人拼命的跑着,还不要撕心裂肺的吼叫,“少爷!!!救我!!!!”

  

  倒是小镇难得一见的盛景。

  

  叁

  

  陆绎将今夏救起时,她几乎使劲了全力,整个人一头栽在了他的怀中。见状,便提起内力,拥着她飞上了屋檐,总算避开了那群狂犬。

  

  “我……差点……被……咬死……”气喘吁吁的,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意识到整个人摊在了陆绎怀里,立刻挺直了腰身。

  

  “下次还乱不乱跑?听不听话?嗯?”陆绎瞧她被吓的眼眶微红,修长的手指微微揩去了她眼角的泪珠,难得柔声。

  

  “不乱跑,听话!听话!”今夏猛地摇头僵直了身子,默默的拉开距离。望着远处的万家灯火,皎月清清,一时竟是静默了下来。

  

  见她慌措的小动作,陆绎笑了,眉眼舒展,眼底似有淡淡光华流转。

  

  “少爷,我能问你个问题吗?”今夏有些踌躇,试探的看向陆绎。

  

  “什么问题?”

  

  “我们什么……时候……回去啊……”她说的磕绊,继而又装作浑不在意,耸了耸肩道:“我知道少爷说私奔只是一时打趣,并不是真的要和我私奔,少爷毕竟是少—”

  

  “今夏。”

  

  她话未说完,身旁的人沉声叫了她的名字。让今夏不由得想起了那时初见,他撩帘望向倒在地上的自己时,眼眸深邃像一汪潭水,平静无波,声色泠泠。

  

  只是平常的二字,从他嘴中念出,仿若见着了夏的枝繁叶茂,凉风阴阴。

  

  “上次你咬了我可还记得?”

  

  “上次我喝醉,记得不大清了。”今夏手无意识的攥着衣袖,有些心虚。

  

  “我也想不起来了,不如我们再试一次,好好回忆回忆。”

  

  言罢,手摸向了今夏的后脑勺,轻轻按住。凑过去蹭了蹭她的鼻尖,随及偏头,覆上了那片樱色的唇瓣。

  

  男子清新的气息将她包裹住,温软的触感从嘴唇传来,今夏只觉得一阵酥麻,脸上霎时染上了胭脂色。

  

  忽的唇瓣被轻咬住,她能感觉到那人牙齿的坚硬,有些微微的痛意,长长的睫毛颤动,在脸上投下了一层暗影。

  

  陆绎松开那处软肉,舌尖舔舐了番。“罢了,还是舍不得。”他看着今夏呆呆的模样,伸手揉了揉她的发顶。

  

  耳边是那人低低的笑声,风风韵韵,温柔磁性勾的今夏耳朵都红了。

  

  月光下的陆绎镀了一层光华。神色不再如平常那般清冷,晕着柔意,仿佛能将人暖化一般。在他深邃的眼中,今夏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我说的“私奔”是认真的。”

评论(26)
热度(182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