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归矣

懒癌晚期,催更打钱

【绎夏】睡后二三事

        

        天边隐约可见太阳升起,透过薄薄的云层渗出银白的光亮来,四周静谧无声,只能听见身旁人的绵长的呼吸声。

  

  软筋散的药效终是过了,再加上吃的牛肉面,今夏只觉腹中沉重难以入眠,硬是清醒着神志到了天亮。她转过脸看着陆绎的侧脸,睡着的大人毫无攻击力,再加上那张让不少小姑娘着迷的脸,极为的具有欺骗性。

  

  她看着竟是不由自主的凑了过去,手指头戳了下陆绎的脸颊,温温软软的不若想象中的冷硬。

  

  只是忘了锦衣卫是何等的警觉,被他攥住手腕,狠狠地一拉,上半身压在了他的身上,两人之间的距离和昨晚做戏时相差无几。

  

  “大…大人…”今夏急忙起开,“我只是看您醒了没?”

  

  “天亮了?”陆绎似是没察觉,眼中还带有未褪去的慵怠,怀抱着胳膊声音夹杂着一丝的暗哑。沉默了许久,陆绎掀开了锦被起身,穿上了衣衫。

  

  “我去向严大人辞行,你在这等我即可。”

  

  “卑职不用陪您一起?严大人他不会怪罪吧?”今夏拉着被子,裹好里衣,有些犹豫。

  

  “按照昨晚的戏来,你今早约莫是该起不来的。”

  

  “大人,我好歹也是个姑娘家,您稍微含蓄一点。”

  

  “姑娘家?”陆绎讶异的打量了她一下,颇有些调侃的意味,“哥哥身上有妹妹,妹妹身上又哥哥不是出自袁捕快之口?”

  

  “呵呵……大人您记性可真好。”袁今夏只得讪笑着。说着,只见陆绎拿着剑走了过来,“别别别大人,说个笑而已不至于动怒吧!”

  

  陆绎一副看傻子的表情,有些许的嫌弃,“你倒是提醒我了做戏要做全套。”下巴一扬,示意袁今夏伸出手指。

  

  “大人,卑职怕疼。”今夏揪着被子往后退,怀抱着双臂,死死的拧着眉头。

  

  陆绎眉头一挑,“你怕疼?”问出的话经他这么一说总觉得有些不对味。瞧他干脆利落的划了手指,在床单上落了几滴血,转身离开,袁今夏还未缓过神来。最近的陆大人真是格外的有人性。

  

  穿戴整齐出了房间,肚子便咕咕的叫了,袁今夏像是有先天感觉一般,直直摸到了画舫的小作坊。

  

  “昨夜小阁老给陆绎陆大人送了女子。”

  

  “这陆指挥使家教甚严,听闻这陆公子身边也从未有过什么丫鬟通房。承了小阁老的意也是罕见。”

  

  “不过,昨夜不过两柱香时间,陆大人便摇铃叫了面食,你说他是不是不行……”

  

  听着八卦的袁今夏嚼着糕点适时被噎到了,咳出了声。

  

  两个交头接耳的小丫鬟听见声音一脸惊恐的向袁今夏望去,“你是何人,怎么到这儿来的?!”

  

  “两位姐姐不要慌张,我是新来的伺候小阁老的丫鬟,这不眼生嘛。”

  

  小阁老常添侍女倒不是稀罕事,两人倒也不在多问。只是今夏饶有兴趣的凑了过去,一副自来熟的样子,“昨夜的事我也听说的。”

  

  “可能是那姑娘肚子饿了,陆大人怜香惜玉舍不得吧。”想着昨夜陆绎纡尊降贵的喂面,今夏想着可不能让大人落得一个不举的名声来,否则多俊俏的脸蛋也不好使。

  

  “两柱香的时间,那陆大人还能不为所动,该不会是硬不起来吧……”

  

  现在的姑娘家都这么懂的吗?袁今夏无语,一拍大腿,“怎么会,那是陆大人自制力强,又君子风范。”

  

  说完还示意两丫鬟附耳道:“我今天去收拾了那大人的房间,瞧见了那姑娘的模样,可被折腾的不清。看那情况,约莫一夜八次不是事儿!”

  

  只是总觉得被人盯上,今夏转过身去刚好撞上了陆绎的凉凉的眼神,急忙咽下口中的糕点,急忙跑了过去,笑得有些谄媚,“大人,事情办完了?我们可以回去了吗?”

  

  “嗯。”听见他平稳的应声,今夏这才沉下了心。只是还未欣喜完,下船时,就听到了陆绎意味深长的话。

  

  “一夜八次,想不到袁捕快如此怕疼,竟也还抱着此等志向。”

  

  婚后

  

  袁今夏:大人,我不是,我没有,你听我说!!

评论(118)
热度(3278)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